國民黨不應該一直死抱著阿扁~

阿扁已經下台了, 民進黨已經是在野黨, 可是打開電視卻恍如民進黨還在執政?!
全民開講還是追著扁案一直打, 記者還是追著陳幸妤跑~
 
司法是獨立的, 阿扁有何不法事證檢調法院自會查清楚,
即便司法真如某些名嘴說的是軟骨頭向政治力靠攏, 那更不用擔心, 國民黨已經執政了嘛~
 
那這些立委名嘴為何還是每天談阿扁案, 毒奶粉事件 股市跌掉幾兆的事情一聲都不吭?
是李濤跟立委名嘴們比較笨, 不知道事情輕重緩急嗎?不是吧?!
李濤連這種輕重緩急都搞不清楚是沒資格一年領幾千萬年薪的!
結論:這些人是故意的!
 
李濤跟立委名嘴們大概認為反正只要強調阿扁有多壞, 阿九就有多好~
只要強調阿扁A了幾億, 阿九對於 毒奶粉 股市蒸發幾兆 手足無措的窘況就會被人民忽略~
 
問題是~人民有那麼白痴嗎?
李濤跟名嘴們還真的把人民當白痴就是了?!
 
阿扁壞不壞大家心中都已經有定論, 而這個定論已經反應在今年初的總統選舉結果上,
那還有甚麼好強調的?有必要 每週五天 每天花兩個小時 告訴人民一個已經了解的事情嗎?
 
在我看來, 這無非是泛藍政客跟特定媒體人為了替馬施政不力緩頰所作的轉移焦點技倆罷了!
真的那麼關心人民的身體健康跟血汗錢,
應該多花點時間篇幅報導討論毒奶粉調降證交稅的問題, 金融海嘯的問題也可以談~
而不是一味的炒阿扁這道冷菜!那實在很沒出息!
 
本篇發表於 新聞與政治。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7 Responses to 國民黨不應該一直死抱著阿扁~

  1. Reggie 說道:

    民進黨執政的時期
    綠色的媒體還不是一樣只會打在野的國民黨
    何時聽他們批評過扁政府一回?
    這就是媒體,總是要迎合收視者的喜好
    追根究底還是全台灣人的民主素養
    不分藍綠
     
    馬政府的確施政不力
    一點都沒有準備好的感覺;
    不過如果從這裡就要推論成「打扁救馬」
    未免過於輕率?
    就好比說綠色媒體全力批評馬政府,完全不談扁家弊案
    說他們是貪腐的共犯結構公平否?
     
    廉潔和公義應該是普世價值
    但實際情況顯然不同
    台灣仍有許多的人挺扁到底
    包括一些民進黨的「菁英」們;
    而當我們的調查局長都能涉案的時候
    民眾還能對台灣的司法有多少信心?
     
    阿扁的問題可以看成「追殺阿扁」
    也可以看成給馬政府施加壓力
    批評檢調辦案不力
    並讓他們知道民眾希望廉潔政府的決心
    端看你要站在什麼樣的角度來看事情
     
    媒體本應扮演第四權的角色來監督政府
    不管是毒奶、經濟還是阿扁的問題;
    藍色媒體緊抓著阿扁不放
    我看來這也不過是和綠色媒體之間的「生態平衡」罷了
    沒有立場完全中立的政論節目
    反映出來的只是台灣人民的民主素養罷了

  2. klaw 說道:

    我很少看大話, 反而比較常看全民開講~
    在我看來, 這兩個節目都一樣, 各有各的政黨色彩,
    我看的角度不在政黨, 畢竟政治我沒那麼懂,
    身為法律人, 我比較注意哪個媒體想要影響司法的意圖比較明顯,
    而這個部分我覺得全民開講很誇張, 李濤老婆主持的那個節目也是~
     
    身為媒體人心態偏掉了, 就是沒辦法作一個稱職的監督者~
    全民開講應該瞭解現在是國民黨執政不是民進黨執政,
    鞭屍阿扁沒辦法為馬執政加分, 我也看膩了批扁的戲碼,
    一個爛人有多爛大家都知道, 選票也作了決定,
    不需要一天到晚轟炸觀眾~
     
    檢調辦案有他的步調跟方法, 不需要一堆名嘴外行指導內行,
    甚至有些名嘴記了幾個法律名詞侃侃而談,
    只要檢調辦案不順其意便以惡意言詞加以醜化或臆測是不是收了阿扁什麼好處
    在我眼裡就是一種對司法獨立的冒犯, 這是我比較沒辦法忍受的!
     
    就是一句話, 誰想搞司法我就不爽誰!

  3. Reggie 說道:

    司法的確應該超然
    檢調本該讓人民所信任
    但不容否認的
    這兩道防線已經普遍讓人民失去信心
    如果不是因為這樣
    也不會有那麼多政論節目要討論這些議題
    不管是現在的扁家貪腐案
    還是之前小馬哥的特別費案
    藍綠媒體都是在司法檢調上做文章
    只要偵辦或判決讓他們不滿意
     
    司法檢調是應該獨立沒錯
    問題是現在有多少人放心讓他們「獨立」?
    沒有什麼是不能批評的
    如果做得不夠好的話;
    反過來說如果做得夠好
    又哪怕這些名嘴的批判?
     
    「人必自侮而後人侮之」
    要讓別人住嘴
    最好的方法就是做出成績來
     
    等過一陣子陳家有人被收押或判刑的時候
    轉去大話看一看平衡一下吧!

  4. klaw 說道:

    人民對檢調失去信心是媒體造成的還是檢調造成的?
    我認為這個要先釐清楚~
    如果心中已有定論, 認為誰誰誰一定有罪,
    法院沒有判刑 檢察官沒有起訴就是有問題,
    那就不用再談 司法獨立 的問題了!
    法律上講的是證據,
    你對這個人再不滿只要 證據不足 那也只能咬牙讓他走出法院大門,
    這就是我們法律人的份際,
    已經預設立場(阿扁一定有罪)的媒體人或名嘴,
    我認為他們根本沒有資格去質疑這些每個禮拜加班處理案件的檢察官法官~
    都已經預設立場了, 再以偵查結果論斷司法是不是不公,
    那就是以自己的感覺去論斷是非, 把自己凌駕於法律之上~
     
    人民對司法的信任度永遠只有50%,
    你去法院打官司, 一定一方贏一方輸,
    贏的人說司法公平 輸的人說司法不公, 自古以來不皆如此?
    但是難道我們就要因此放棄司法系統,
    改用所謂的公正(?)的名嘴用情緒性字眼及預設立場幫我們審理司法案件?
    這樣會比較公平嗎?
     

  5. klaw 說道:

    補充一下, 阿扁有沒有罪我根本不care, 那種爛人誰理他阿!
    但是因為恨一個人每天散佈一堆質疑司法的人, 心態實在很可議!
     
    (阿扁有罪是因為我們的監督?!阿扁無罪就坐實了我們的質疑?)
    以這樣的論述名嘴永遠立於不敗之地, 司法永遠躲不過被強姦的命運!
    真正想要操弄司法的是這批人吧?!
     
    不然你以為他們為何一天到晚質疑陳聰明要他下來?
    你如果瞭解檢察總長這個位置跟職權,
    你就會知道不管是誰來坐那個位置, 他都會被攻擊
    因為他是陳水扁提名的~國民黨認為他不是自己人!
    檢察總長是檢察官的總司令, 不是自己人在位那還得了,
    這樣我就沒辦法操弄司法拉!
     
    一般人認為任何職位應該隨著政黨輪替而更替, 其實不然,
    很多具備獨立性的位置如大法官 審計長 檢察總長 央行總裁 等 
    因為性質特殊, 為了保障其獨立性, 他們是有任期制的,
    這個任期制就是為了保障他們可以獨立行使職權,
    美國制度也是如此, 但是你不會看到共和黨上台就急急忙忙的趕那個獨立官員走,
    因為這種位置本來就不是隨政黨輪替而更替的!
     
    司法系統也有隨政黨輪替而更換的如法務部長,
    法務部長可不是什麼檢察總長的上司喔!
    他們是平行的, 法務部長負責政策, 檢察總長負責辦案,
    也就因為如此檢察總長是國民黨一直很想要操控的位置,
    但是很不巧, 因為任期制的關係, 檢察總長是在陳水扁任內被提名,
    所以很多名嘴一直挑陳聰明的毛病, 說李子春是適合人選,
    真的是鬼打牆了!
     
    如果你瞭解法律設計的話, 檢察總長跟大法官一樣有固定任期, 而且不得連任,
    這樣的制度設計就是為了獨立性,
    我是陳水扁提名的檢察總長, 但我可以不鳥陳水扁,
    因為我已經就任了, 也只擔任一任, 我也不用為了想要連任巴結馬英九,
    這就是制度設計!
    在我看來, 藍營攻擊陳聰明, 除了動機齷齪之外, 理由也站不住腳!
     
    如果以誰是誰提名的一定有所偏頗,
    那王清峰是馬英九找的, 我可以說他是馬英九的人也一定偏馬英九嗎?
    應該是, 但是我不會這樣想, 我認為制度是這樣設計的, 法務部長一定有點政黨色彩,
    他只要不干預特定案件就好了,
    陳聰明起碼檢調對他評價很好, 你以為如果他有施壓的話, 不會被爆出來嗎?
    目前真正對檢調施壓的, 只有那個監察委員吧?
    他事後聲稱是要問沒有羈押陳水扁是不是有特定人施壓檢調,
    我看了只覺得好笑, 施壓的人只有你阿!你覺得要羈押檢調卻沒羈押,
    你就約檢察官喝下午茶, 這不是施壓是什麼?
     

  6. Reggie 說道:

    質疑檢調司法並不代表就是因為恨某個人或具有什麼政黨傾向如果人民只是因為痛恨貪腐、憂心正義遲遲不能伸張而有所批判這有什麼問題?
     
    名嘴動機是什麼我不知道也沒有人真的知道如果因為他們批判檢調就被當作幫馬英九擦屁股那也太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了吧!
     
    媒體的確有可能誤導大眾但也有可能引領民眾來監督政府關切弊案我覺得不論是什麼樣的議題都可討論每個人也可以有自己的立場和論述而民眾是最後的裁判人民的素養和獨立思考能力才是真正需要提升的
     
    政治和法律都不是我的專業我只知道這些東西理應設計成保障人民權益和伸張正義的;當多數人民的心聲是這些東西是被設計成或濫用成保障當權者和有錢人的工具時為什麼人民沒有批判的權力?
     
    爛制度也是制度這個我接受但並不代表我們就失去了批判的權力;就像大家都嫌微軟爛但還是多少得用並不會剝奪大家繼續罵他們爛的理由
     
    有批評才有監督有監督才能避免權力的腐化檢察系統獨立運作是為了讓他們能不受政治力的干擾而伸張正義並不是為了讓他們能免於監督和批判而為所欲為或為虎作倀
     
    檢調當然應該獨立行使職權但不代表他們就可以因此傲慢別忘了這樣的權力是人民所賦予的他們要負責的對象就是人民
     
    補充一下,阿扁有沒有罪我非常在乎並不是因為痛恨這個人而是痛恨這樣的作為,以及極有可能的檢調系統徹底腐化(大家都知道前調查局長已收押)就是覺得司法檢調是正義的最後一道防線所以才會那麼在乎求好心切
     
    不是追殺阿扁的人都是與司法為敵的

  7. klaw 說道:

    同意你的看法, 人民的素養和獨立思考能力才是真正需要提升的,
    人民的素質不提昇, 沒有人會看得穿這些政客或媒體在搞些什麼~
     
    我只是沒辦法接受一堆執政黨立委明明已經執政了,
    卻還每天上節目炒阿扁這道冷菜, 搞得好像是在野黨~
    阿扁很爛民進黨執政不好, 大家都知道, 不然也不會變天換國民黨執政,
    但是既然已經變天了, 就好好監督行政院, 而不是每天強調前朝有多爛,
    那跟陳水扁上台施政不好一直強調蔣介石政權如何爛有何兩樣?有比較高明嗎?

     
    馬英九的施政我認為不要太急著下評論, 施政需要時間~
    但是他也要瞭解到, 人民不要 貪污政府, 並不代表人民就會接受 無能政府 !
    強調自己多廉潔不污錢但是施政無能的總統也是不合格的~
    講白一點我很實際, 我是看績效的人,
    陳水扁A七億, 以兩千三百萬人平均, 他平均從台灣每個人的口袋裡A了30塊, 是很可惡!

    但馬英九上任至今危機處理不當, 股市蒸發了10兆, 台灣每個人口袋平均少掉43000塊,
    有比較高明嗎?他還可以以此沾沾自喜嗎?
    哪個人對台灣造成的傷害比較大?
    (不要民進黨執政時股市跌就說是執政不力, 國民黨執政時股市跌就說是國際大環境~
        去年八月次貸風暴就發生了~)
     
    另外我要強調的是, 別讓政治力打著民粹民意的大旗把黑手伸進去司法圈,
    的確司法有其獨立性, 這個性質也造成不良法官檢察官難以汰換,
    但是也不代表應該讓民意代表監督司法, 或是人民公審是正確的!
    舉個例子, 議會管警察的預算, 警察主管也要備詢, 議員開賭場警察敢抓嗎?
    一個不高興就是把警察找來辱罵罰站, 警察看到議員就不敢開單, 這種事情一堆,
    這樣"被民意監督"的公權力是你想要的嗎?
     
    台灣一天到晚講民主, 對於法治卻老是避而不談,
    在美國有這樣嗎?警察對於不守規矩的人可是一點都不客氣!
    如果我們老是覺得民主可以壓過法治, 那台灣永遠是個二流民主國家! 

發表留言